分享到:

林郑月娥:对违反检疫令行为零容忍

林郑月娥:对违反检疫令行为零容忍

2020年03月31日 17: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表示,《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生效后有多人违反检疫令,特区政府对有关人士采取零容忍政策,会竭力追捕并把他们送往封闭式检疫中心,然后提出检控。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出,新冠肺炎全球确诊个案数量过去一周增加约1倍,超过70万宗。香港确诊个案也在7日内由约300宗增至逾600宗,新增个案主要是港人自海外返港后确诊的输入个案。

  针对疫情全球暴发,特区政府早前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订立《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林郑月娥表示,该规例3月19日生效至今,特区政府发出超过5万张检疫令,而根据所掌握数字,有70多名接受家居检疫人士违反检疫令被送往检疫中心,特区政府稍后会向法庭申请传票以提出检控。

  林郑月娥强调,违反检疫令后果严重,或影响事业和学业,希望所有接受家居检疫人士认真考虑是否值得为此而影响前途。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