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湖北省内返岗就业人数达196万

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湖北省内返岗就业人数达196万

2020年04月03日 08:07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企业用工需求日增

  省内返岗就业人数达196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王际凯 曾雅青 通讯员 陈珉 向延昆

  为满足复工复产企业日渐增加的用工需求,我省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省内人员返岗就业。

  据省人社厅统计,截至4月1日,全省累计有524万人返岗就业,其中省内返岗就业人数已达196万。

  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状况如何?省外务工人员返鄂是否顺畅?4月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探访了省内两家重点企业。

  长江电气:返岗招工同步推进,如期完成生产任务

  4月2日上午8点,长江电气智造建设公司生产办管理员黄钢早早来到公司,督促员工消毒洗手,间隔排队领取早餐。

  黄钢和弟弟同在长江电气工作,春节前,两人回到老家四川自贡。3月20日,黄钢接到电话通知,让他做好返岗准备。

  黄钢向自贡当地咨询了出省返岗所需手续,公司很快帮助他办好了相关证明材料。3月20日下午,黄钢和弟弟驾车踏上了返程,一路畅通无阻,次日一早抵达武汉。

  “为保障大家复工安全,公司安排我们前两批复工的员工都住进了单位宿舍,并发放生活补助。”黄钢告诉记者,两人一间的宿舍条件不错,每天吃住都在公司,食堂一日三餐提供免费饭菜。

  3月23日,经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防疫指挥部批准,长江电气正式复工复产。

  复工前夕,该公司成立了专班,安排部门负责人牵头负责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现场消杀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保障安全复工复产。

  为让员工尽快返岗,该公司对外省员工返岗提供全力支持,抵汉后自行前往公司的,公司报销车费;找不到车回来的,公司则派人到站迎接。截至目前,长江电气已有100余名员工,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目前公司没有出现明显的‘用工荒’问题。”长江电气综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品牌影响力、福利待遇在同行业处于中上等水平,现有员工较稳定。此外,公司每年都会到各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人才储备较为充足。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复工10天以来,已按年度计划如期完成近500台(套)智能输配电设备的生产任务。目前,公司今年的招聘工作已启动,还决定调整薪酬体系,提升员工薪酬水平,促进外省人才回流。

  湖北工建:重大项目100%复工,加班加点赶工期

  “3月13日接到机场建设指挥部的复工复产通知,我第二天就赶到了荆州。”4月2日,在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工建”)荆州新机场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广鹏对记者说。

  在他身后,荆州新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目前进入了金属屋面焊接和铺装阶段,凤舞楚天造型初现雏形。

  据介绍,湖北工建荆州新机场项目部的施工人员,超过60%来自湖北省外,其主要来自四川、河南和江苏等省市,负责木工、钢结构和金属屋面施工。

  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湖北工建第一时间通知劳务班组,组织工人复工复产。荆州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主动对接沙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施工人员出具复工证明、车辆通行证。

  3月14日开始,施工人员通过自驾、乘坐高铁、点对点包车等方式,陆续返回荆州。

  张广鹏于3月14日持复工证明从老家襄阳出发,路过宜城市和钟祥市检查点时,接受测温和出示健康码后通过。进入荆州市沙市区时,出示复工证明和“绿码”通行。

  3月24日晚7时许,一辆载着30多名务工人员的大巴缓缓驶入荆州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这批务工者以“点对点”包车形式被指挥部接回。

  来自河南的张先生说,当时他们从河南赶到湖南岳阳,再由荆州方面组织大巴车接回。到达荆州后,当地组织他们进行了免费体检,包括测温、抽血、CT检测。

  张广鹏介绍,从3月20日正式开工到现在,施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率已经达到100%。如今,工地实行实名制管理,每天两次测温,食堂错峰就餐,原来6人一间的宿舍,现在只住4人,生活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我们正想办法克服困难,每天加班加点,要争取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