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阳春四月河南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阳春四月河南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2020年04月1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4月10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气象部门10日中午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该省有12个地市最低气温降至1至4摄氏度。与前几日的春日暖阳相比,河南宛如一夜回冬。

  一夜春雷作响,伴随着阵阵春雨,河南省会郑州市气温随之走低。10日,哗哗作响的雨声中,郑州市最低温度跌至3摄氏度,局部地区降下小冰粒,路上行人多穿上羽绒服御寒。

  “这绝对是‘假春天’。”郑州市民小侯调侃道,“感觉从繁花盛景一下子回到了天寒地冻,是冬天不想走,还是春天不想留?”

  “不管啥原因,反正就是冷!”有网友感叹说。

  自9日下午至10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13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包括大风、雷电、冰雹、霜冻、暴雪等。安阳、焦作、济源等12地市将受霜冻影响。这在阳春四月的中原地区并不多见。

  位于豫北的林州市,更是在10日下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以及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林州市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道路出现结冰。

  眼下的中原地区,正是农作物抽芽、果树开花挂果的关键时节,此轮气温骤降,农业生产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和农业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陈大爷告诉记者,“霜冻将会对拔节期的小麦产生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地方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需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等采取一定防护措施。当前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普通民众还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气象部门预计,河南省内此番降温将于12日结束。届时,该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重回20摄氏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