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中小学进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阶段

北京中小学进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阶段

2020年04月13日 17: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中小学进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阶段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赵琬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要求,从4月13日起开始居家防疫与线上学科学习相结合的新阶段,并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课程教学机制。

  根据相关安排,北京市初三和高中年级的市级学科课程从13日开始,初一、初二年级从14日开始,小学各年级从15日开始。课程通过歌华有线12个空中课堂“电视频道”、北京数字学校官网和腾讯、阿里、百度、字节跳动、快手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分批次陆续上线,每天上午9点按照课表播出。

  此前,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关系,落实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知要求调整考试评价内容和方式,考试内容以基础、主干和核心知识为主,严格控制命题难度。期末考试由各区统一指导学校组织实施,各校不得额外扩大考试范围和增加考试难度。

  据了解,北京市于4月12日首次公布了开学相关信息。高三年级将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初三年级按照5月11日做好返校学习准备。其他各年级的返校,以及中职学校、高等学校和幼儿园的返校时间尚未确定。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