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北京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2020年04月1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在14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继北京市科研单位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获批临床试验之后,北京市又有两家企业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成为中国最早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目前,中国疫苗应急攻关按照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活疫苗、核酸疫苗5条技术路线推进。许强称,北京市科委对其中北京市科研机构、企业参与的重点项目,专班跟进服务。

  位于北京市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于3月底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接种工作,目前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许强表示,继腺病毒载体疫苗获批临床试验之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兴中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简称“国药中生”)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成为中国最早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是中国,也是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

  科兴中维董事长、总裁尹卫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1月28日启动名为“克冠行动”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制项目,临床试验将很快启动。目前已同步开展疫苗生产车间建设,预计年内完工并具备生产条件。

  “最初目标是尽快研制出疫苗给武汉使用,给国内疫情的应急防控使用。”他称,随着全球疫情蔓延,目标定在“做全球通用的疫苗”,期待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在中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加速疫苗的临床研究工作。

  许强指出,下一步,北京市科委将继续服务推动灭活疫苗等在内的各条技术路线疫苗加快后续研发,推动疫苗早日上市应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