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人口第一大县湟中加快“撤县设区”:开拓西宁城市发展空间

青海人口第一大县湟中加快“撤县设区”:开拓西宁城市发展空间

2020年04月1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人口第一大县湟中加快“撤县设区”:开拓西宁城市发展空间
    图为青海湟中县召开撤县设区工作动员大会。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7日电 (记者 胡贵龙 张添福)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青海省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经济大县,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正加快“撤县设区”步伐。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2019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湟中撤县设区。日前,湟中县召开了撤县设区工作动员大会。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说,党的十八以来,湟中县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一举摘掉贫困县帽子,为全面建成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湟中发展,为加快省会隆起作出更大贡献。

  他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攻坚之年,推动落实湟中撤县设区是巩固西宁战略地位的必要支撑、建设“大西宁”的必然选择、城市转型升级的长远考量、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现实需要、湟中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

图为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中)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胡贵龙 摄
图为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中)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胡贵龙 摄

  张晓容表示,撤县设区后,将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加快推进主城区产业和功能外溢,进一步开拓西宁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放大辐射效应,在更大区域优化调整生产力布局,使西宁具备“大西宁”的格局和体量,为提升全省公共服务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充足的回旋空间,进一步强化西宁对全省新型城镇化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在维护青藏高原国土安全、生态安全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湟中县委书记李晓舸说,全县上下将充分认识到撤县设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以推动落实撤县设区的工作实绩体现湟中在建设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中的担当和作为,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