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航天科工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中国航天科工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2020年04月28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航天科工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下线,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4月28日,来自昆明、北京、蒙自三地的与会者云端连线,视频参观了该生产基地。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8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云南省首台国产化计算机下线,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当日,来自昆明、北京、蒙自三地的与会者云端连线,视频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位于红河州蒙自科技产业园,是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联合以晴集团共同打造的国产化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配备了先进的MES生产管理系统及ERP管理系统,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和透明化等现代制造能力于一体。

  “首台天玥国产化计算机顺利下线仅是双方合作的开端,未来,七〇六所将围绕计算机全产业链与以晴集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助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信创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也对云南信创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且深远的意义,还为国产信息技术产品走向世界打下基础。

  这位负责人认为,云南作为中国面向南亚、面向东南亚开放的前沿省份,不仅拥有良好的政商环境,也集制造、交通、区位优势于一体,对支撑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19年10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签署了信创项目合作框架,以加强双方在以信创产业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院七〇六所于2020年3月联合以晴集团,在红河州蒙自科技产业园完成了年产30万台的国产化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产线一期工程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已制定“扎根云南、发展云南、融入云南”的发展战略,并致力于协同云南省内外信创产业优质资源,统筹构建满足新一代信息技术要求的产品体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