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疫情防控”科技工作者

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疫情防控”科技工作者

2020年04月2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疫情防控”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闻发布会。 孙自法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疫情防控”科技工作者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28日宣布,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颁发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对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表彰。

  中国科协当天在北京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坤平介绍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整体安排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今年是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评选之年,按照中央批复精神,拟评选表彰10个奖牌团队、300名奖状个人,其中包括30名奖章个人。与上一届不同的是,本届拟分别对30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表彰。目前,推荐工作已经截止,拟于近期进入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李坤平称,中国科协综合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对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进行统筹谋划,从以往以“线下”活动为主调整为“线上”活动为主要展现形式,力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不断扩大社会知晓度。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整体构架可概括为“三个面向”“五大板块”,即面向科技工作者、面向社会公众、面向海外同行,从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表彰发布等方面,引领各级各类科协组织开展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让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提升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据了解,经中国科协、科技部建议,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此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连续3年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