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广东逾七成A级景区恢复开放 首日旅游秩序良好

“五一”广东逾七成A级景区恢复开放 首日旅游秩序良好

2020年05月0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广东逾七成A级景区恢复开放首日旅游秩序良好
    游客在广东佛山盈香生态园荡秋千。曾令华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5月1日通报,当日该省426家A级景区中已有303家恢复开放,约占71%;679家星级饭店中已有约660家恢复运营,开业率约97%。

  广东省文旅厅称,据初步测算,“五一”假期首日,广东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4.5万人次。以家庭自驾游、本地乡村休闲游、周边游和亲子游为主,总体呈现出“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的市场特征。

  随着气温上升,不久前恢复开放的广东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五一”假期首日迎来了一些游客。游客在全程6063米的古龙峡漂流河道中,开展运动养生、健康旅游;地处西樵山南麓的佛山渔耕粤韵文化园迎来桑果期尾声,游客们在园区游览桑基鱼塘美景,采摘桑果,荡舟湿地湖泊欣赏湿地风光。

  在广东佛山盈香生态园,金鱼草、天竺葵、秋海棠等花儿开得正艳,一些游客置身花海感受花香,纷纷和花海来张合影。

  记者了解到,上述这些景区积极做好景区消毒、入园预约、体温检测、游客限量等工作,“五一”假期首日旅游秩序良好。

  据广东省文旅厅介绍,“五一”假期首日,该厅督促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运营,严格要求各地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建立分时段预约游览制度,防止景区出入口、停车场、休息餐饮区等重点区域出现人员拥堵,落实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粤康码检查等制度。

  截至5月1日16时,广东全省未接到A级景区发生超30%承载量情况和其他安全突发事件的报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