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2020年05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中新网襄阳5月2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近日共同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含公办、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都要配备“健康副校长”,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体系,推进校园疾病预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遏制聚集性疫情蔓延扩散。

  《通知》要求,健康副校长选聘范围为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

  健康副校长的任职条件为: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具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从事公共卫生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等。其主要职责是: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生活观念。

  在权利义务上,健康副校长享有优先获取学校卫生健康相关资料的知情权;享有列席学校涉及卫生健康议题校务会的参与权、决策权;享有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建议、督促指导和向上级部门报告权;在原单位考核评优的优先权,以及享受教育部门给予有关荣誉奖励的权利等。

  在选聘办法上,卫健部门负责选拔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教育部门根据辖区内学校数量,按照就近原则,在卫健部门推荐人选中聘任。

  健康副校长采取选聘制,任期两年,可连续聘任,不占学校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其工作任务计入选派单位工作量,不兼薪,非坐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