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0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委员全程佩戴口罩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委员聚焦疫情下经济社会发展

  中新网成都5月8日电 (岳依桐王鹏)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3个月后,5月8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蓉开幕,标志着四川省两会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疫情后中国首个召开的省级两会。

图为开幕现场。 张浪 摄
图为开幕现场。 张浪 摄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期4天,较往年有所压缩,疫情防控成为关键。会议增设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组,专门落实疫情防护责任。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当日8时许,831名四川省政协委员佩戴口罩排队进入会场,在参政议政的同时,他们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四川省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吴孟强说:“今年的最大不同是防疫措施,其他工作一样,我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图为开幕现场。 张浪 摄
图为开幕现场。 张浪 摄

  作为疫情后召开的首个省级两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许多政协委员的聚焦点。截至4月底,四川省政协共收到相关提案117件,社情民意信息2700余条。

  “这次疫情之后,我特别关注社会治理和应急安全防疫体系的建立。”吴孟强说,应急事件发生后,防灾救灾和安全处置非常重要。此外,他还关注疫情后的产业发展,准备了支持能源产业发展的提案。

  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主要关注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经济复苏、民生保障等问题。她建议设立长效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

  当日的开幕会上,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作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希望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当日,美国、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新加坡、泰国、韩国、法国驻成都总领事及领馆官员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负责人应邀旁听开幕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尚在境外的30名港澳委员履行请假手续,通过线上平台履职。(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