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加紧腾库扩容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加紧腾库扩容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2020年05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桂林5月20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了解到,漓江水库群正在加紧腾库扩容,降低水库水位,迎战新一轮强降雨。20日8时,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4座水库放水总流量为108立方米每秒。

  据了解,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4座水库集雨面积为1179平方公里,约占漓江流域上游(桂林水文站以上部分)集雨面积的43%,可拦截漓江上游51%的降雨来水,是桂林市防洪、保护漓江以及下游阳朔、平乐等地防汛安全的骨干控制性水利工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月20日到22日,桂林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站点特大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普遍80至12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以上,并且暴雨落区部分与上一轮强降雨重叠。

  目前,桂林市已进入主汛期,正处在防汛关键时刻。5月15日至17日上一轮强降雨过后,桂林市水利局、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快速反应,及时行动,于16日漓江洪峰通过桂林市区后,立即组织漓江水库群错峰放水,降低水库水位,腾库扩容,随时准备为漓江拦洪削峰。(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