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部与津湘共建组分中药和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部与津湘共建组分中药和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05月2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20日通过官网公布,该部与天津市和湖南省政府分别共建的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准建设运行。

  组分中药、木本油料资源利用这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分别是天津市和湖南省政府,建设运行期内,两省市每年为各自实验室提供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专项经费支持。两个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分别为天津市科技局、湖南省科技厅。

  天津中医药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分别是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均须为实验室建设提供实验用房、科研仪器设施、科研经费等必要基础条件。实验室建设运行期内,天津中医药大学和湖南省林业科学院5年分别提供不低于5500万元、5000万元的基地建设和运行经费。

  科技部将指导这两个新批实验室同业务对口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提升其研究能力和水平。同时,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新批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