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城管执法部门制度创新 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城管执法部门制度创新 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2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城管执法部门制度创新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揭牌。 徐程炜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陈静徐程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29日正式揭牌,将依法行使相关行政执法权,为这片承担着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建设提供防控化解风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强后盾。

  据悉,综合执法大队先期承接事项共105项,其中行政处罚91项;行政强制8项。另有6项检查类事项。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将和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城管执法中队合署办公,并对南汇新城镇辖区高危行业和较大危险行业以外的生活经营单位实施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等。

  据了解,新片区的综合执法机构的改革,是五年前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体制机制改革以来,一次新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的改革创新和探索。今年三月初,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正式启动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的筹备工作。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多次走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听取了关于执法事项划转、执法界面设定以及综合执法机构筹建等构想的意见,并对执法清单梳理、执法证办理等重要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希望通过更科学、更合理地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加快制度改革创新,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执法体系。

  如何有效发挥多元的执法监督体系,如何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和规范的执法程序约束执法行为,确保执法公正,将是摆在城管执法部门面前的新课题。上海市城管局方面表示,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大队揭牌意味着上海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