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两大界江禁渔期首日 695艘渔船停航

中俄两大界江禁渔期首日 695艘渔船停航

2020年06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俄两大界江禁渔期首日695艘渔船停航
    禁渔期内,所有网具停用。(李芮霖 摄)

  中新网佳木斯6月11日电(王妮娜)6月11日是中俄两大界江“黑龙江”和“乌苏里江”进入禁渔期的第一天,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发布消息,从11日起,在占“两大界江”60%生产作业总量的同江、抚远市等“三花五罗十八子”名优鱼类主产区内,695艘作业渔船、1503名渔民全部按时返航,驶入船管站停靠,并在这个支队民警的组织下拆卸发动机、收拢网具,接受“禁渔期”安全检查。

  今年以来,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共收缴违法作业船只43艘,查处违法作业人员38人。为防止“禁渔期”期间发生非法作业和越界捕捞现象,该支队紧密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工作,联合驻地各涉边部门深入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对界江及重点滩地进行“水陆并进”式的拉网排查,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和护边员对辖区381公里管辖水域和20个作业点以“驻滩”形式全天候巡防,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面向广大边民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与全体渔民签署了《包防责任状》,加深渔民对响应国家政策、保护渔业资源的认识,确保“禁渔”观念深入人心,界江“禁渔期”安全稳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