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省最大涉黑性质组织案件开庭审理 56人被控17项罪名

陕西省最大涉黑性质组织案件开庭审理 56人被控17项罪名

2020年06月12日 1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省最大涉黑性质组织案件开庭审理

  6月10日,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以蔡国强为首的56人涉黑案件,在陕西咸阳武功县体育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陕西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破获最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据悉,2006年以来,以蔡国强为首的56人犯罪集团,先后在全省多个市、县实施违法犯罪活动50余起,涉嫌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妨害公务罪等17项罪名。

  2018年8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武功县公安局发现了蔡国强为首的涉黑集团案件线索,立即成立“8·13专案组”,抽调50名干警参与办案,历经近一年时间,一举摧毁了这一犯罪集团。

  案件庭审当天,武功县检察院8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60余名辩护律师参加庭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及被告人家属100多人参加旁听。

  因该案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涉嫌罪名较多,预计案件审理将持续10天左右。(总台央视记者 李志 孟涛)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