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2号台风将携“狂风暴雨”来袭 两广地区再受强降雨考验

第2号台风将携“狂风暴雨”来袭 两广地区再受强降雨考验

2020年06月12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12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生成在即,两广地区、湖南等地将再受强降雨考验。

  12日11时前后,菲律宾吕宋岛近海的热带低压移入南海,12日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8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夜间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强度逐渐增强,将于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深圳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12日夜间至14日,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域、广东西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预计13日至14日,广东西部、广西东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需提前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前期广东及广西北部等地刚经历过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极高,接下来又将面临台风考验,公众需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广东、海南等沿海地区还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