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鹦鹉”将袭击中国华南沿海 风暴潮警报拉响

台风“鹦鹉”将袭击中国华南沿海 风暴潮警报拉响

2020年06月13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正在向中国华南沿海步步靠近,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12日11时前后,菲律宾吕宋岛近海的热带低压移入南海,12日20时左右,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13日早晨7时台风“鹦鹉”位于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59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鹦鹉”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13日中午到14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预计6月13日中午到14日下午,广东汕尾至茂名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