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立坚:中缅合作项目多批必要人员已通过“快捷通道”实现双向返岗复工

赵立坚:中缅合作项目多批必要人员已通过“快捷通道”实现双向返岗复工

2020年06月1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缅双方合作的油气、电力、基建项目多批必要人员已经通过“快捷通道”实现双向返岗复工。

  有记者提问,中国驻缅甸使馆近日发布消息表示,中缅已建立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你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赵立坚表示,中缅有22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两国人民跨境而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以落实习近平主席1月历史性访问缅甸成果和两国元首5月通话共识为遵循,结合两国山水相连、往来频繁的特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密切抗疫合作,已建立边境省份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截至目前保持疫情双向零输入。

  他说,着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方还在联防联控基础上,建立了“快捷通道”,为双方必要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措施。目前,双方合作的油气、电力、基建项目多批必要人员已经通过“快捷通道”实现双向返岗复工。这是中缅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和两国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