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5天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中高风险区域达28个

综合消息:北京5天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中高风险区域达28个

2020年06月1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5天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中高风险区域达28个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北京市16日通报27例本土确诊病例,近5天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06例。河北、四川当日通报5例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关联的确诊病例,至此,北京此番聚集性疫情已波及辽宁、河北、四川三省造成10人确诊。

  截至16日下午3时,北京已有1个高风险、27个中风险区域,涉及全市9个区。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超过200例 北京疫情输出3省确诊10人

  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例,其中境外输入8例,本土病例32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45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0例。

  截至1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210例,累计治愈出院78377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22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0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5例)。

  随着北京发生与新发地市场关联的聚集性疫情,中国内地新增和现有确诊病例出现反弹。截至15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突破200例(210例),为5月8日(208例)以来的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15日新增32例确诊病例均与北京此番聚集性疫情关联。除北京报告的27例外,河北4例中,3例为北京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例为新发地市场经营人员;四川1例,为15日通报的疑似病例转确诊,系从北京返回四川,其丈夫为北京确诊病例。至此,北京疫情已造成辽宁、河北、四川3省共10人确诊。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专家称未来几天是关键

  北京市16日通报27例本土确诊病例,近5天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06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首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必须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阻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首都安全。

  目前,北京朝阳、丰台、门头沟、大兴等区已经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丰台区花乡为目前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16日,北京又有5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门头沟区首次出现中风险地区(永定镇)。截至16日下午3时,北京已有1个高风险和27个中风险区域,涉及北京城六区和大兴、房山、门头沟9个区。

  针对近期北京疫情,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表示,与北京新发地市场关联的病例增长迅速,说明北京新发地市场的新冠病毒传染力有可能强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晚在接受央视专访时称,未来三天,是北京这次面对疫情的关键时间,这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决定了疫情的走向。北京在6月11日出现疫情,12日、13日很快响应,及时控制了疫情发展。如果后几天病例数不太增长的话,可以说就基本稳定在这个规模了。

  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揭盲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

  中国生物官方微博16日消息,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规模均为500亿元人民币,期限分别为5年和7年。业内人士表示,这两期抗疫特别国债将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个人也可以购买。根据安排,这两期国债将于6月18日招标,6月23日起上市交易。

  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清零” 北京对农贸市场实行全面消杀

  武汉市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武汉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现有最后3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认定,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因近期北京聚集性疫情而备受关注的新发地市场是北京最大的“菜篮子”,由此牵连北京多家农贸市场出现感染者。为避免出现下一个“新发地”,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杀。

  据北京市市监局方面介绍,截至16日6时,北京共消杀农贸市场276家,关闭地下或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完成餐饮服务单位消杀33173家。目前,全市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基本营业正常。(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