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均来自印度尼西亚

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均来自印度尼西亚

2020年06月19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均来自印度尼西亚

  中新社广州6月19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情况,18日0至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为广州报告,来自印度尼西亚,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8日24时,广东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1例(境外输入236例)。目前在院19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上述3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籍贯河南的28岁男性、籍贯山东的49岁男性和籍贯山东的50岁男性,均为常住印度尼西亚的建筑工人。3人入境行程相同。6月15日从印度尼西亚乘坐OD319航班经马来西亚转乘OD612航班,于16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阳性并经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大流行,近期增速还有所增加,境外输入风险将持续存在。广东现阶段主要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但均纳入闭环管理,总体处于低风险。该省持续对市场环境、航站楼和边检口岸等重点场所和公共环境进行环境样本采集监测,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进行逐一落地核查,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