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鄂州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例

湖北鄂州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0年06月23日 12:55 来源:荆楚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鄂州市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例

  6月23日,鄂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鄂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华侨就鄂州市全民核酸筛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此前,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曾发布通告,6月11日至6月17日,对鄂州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累计采样32.5295万人

  陈华侨介绍,自6月11日开始,鄂州市集中近10天的时间,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截止到6月21日,全市核酸集中检测工作全面完成,累计采样总数为32.5295万人,其中:鄂城区10.1303万人,华容区7.6376万人,葛店开发区6.1833万人,梁子湖区5.1517万人,临空经济区3.4266万人。”陈华侨说。

  截至目前,鄂州全市累计检测数量444057人(次)。其中6月11日之前,开展核酸检测118762人(次)。此次核酸集中检测过程中,核酸检测出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鄂城区,检出率为万分之0.06。

  四项举措确保高效推进

  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是精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之举,意义重大。鉴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鄂州市如何确保高效推进?陈华侨介绍,在具体操作上,鄂州市主要采取了广泛宣传发动、科学设立集中采样点、整合力量加快检测和严密落实防控措施等四项举措。

  据介绍,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核酸集中检测工作,决定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对愿检尽检人员政府补贴50%,并发布第24号通告。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以及各部门积极行动,全面深入进行发动,对“应检尽检”的八类人群进行摸排,对愿检尽检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各区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筛查人员范围,特别是毗邻武汉的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政策,鼓励全员检测。

  同时,按照“精准防控、于民方便”的设置原则,以乡镇、社区为作战单元,鄂州市在基层医疗机构、体育场馆、学校设置采样点211个,其中鄂城区18个采样点,华容区8个采样点,梁子湖区87个采样点,葛店区82个采样点,临空区16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一点一专班”,有序推进采样工作。

  “为加快检测质效,市卫健委加强7家医疗机构的指导、帮助和协调,并积极协调省卫健委,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并取得核酸检测的资质。采取‘7+N’的模式落实检测机构。”陈华侨进一步解释,即将鄂州7家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划分到各区,从信息采集、采样、检测、结果发布等各环节“点对点”做好全程对接。7家检测机构力量不够的,可对接武汉市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市卫健委还落实专班,实行每日采样、检测进展信息排名通报制度,确保检测质量。通过上述措施,保证每天采集的样本日清日结。

  此外,此次集中检测工作,各采样点尽量设置在通风比较好的开阔地带,并加派力量进行现场维护秩序,加强体温监测,落实人员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记者:吕鉴蕾、王焱尧、曾辉(通讯员)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