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话在境外中国民营企业 张文宏提科学防控疫情建议

对话在境外中国民营企业 张文宏提科学防控疫情建议

2020年06月23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王捷先 刘大炜)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3日表示,当前时期在境外中国民营企业应采取科学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张文宏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视频连线讲座中,就中国民营企业境外疫情防控发表观点意见。

  张文宏表示,当前,许多国家疫情仍在发展,但经济长期停摆并不现实,在海外的中国民营企业要做好防护工作。

  他建议,在海外民企应更多采用远程方式开展商业接洽。疫情传播的最大风险在于面对面交流,企业员工在外应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将有效阻隔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风险。

  在回答民营企业及商会相关负责人提问时,张文宏分别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做出分析及建议。

  他表示,交通欠发达的海外地区,新冠肺炎传播率不大。企业要清楚员工活动轨迹,并加强对当地疫情信息的掌握;对外来人员应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加强工作环境的通风状况。

  对于在已复产复工国家的中国民企员工,张文宏表示,应采取科学防护措施,旅行期间在密闭场所可使用N95级别口罩,而佩戴护目镜等防护措施并非必要。

  而对于疫情传播且当地政府要求复产复工的国家,他认为企业员工存在感染病毒风险,除应格外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厂区通风、做好就餐环节的防控外,也应提前联系附近医院防患未然。

  上海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向在海外民营企业发出倡议,要提高认识,要加强研判,做好“走出去”民企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防控,毫不松懈;要密切协调,主动作为,加强与中国使领馆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落实主体责任。(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