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1省份端午旅游收入成绩单:湖南暂居首 4地超50亿

21省份端午旅游收入成绩单:湖南暂居首 4地超50亿

2020年06月30日 01:1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熊家丽)今年端午节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二个小长假。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9日19时,湖南、上海、广东、云南、新疆等21省份公布了端午假期旅游数据,其中有4省份旅游收入超50亿。

  4省份旅游收入超50亿

  2020年端午假期(6月25—27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

  分省份来看,旅游收入方面,上述21省份中,湖南、上海、广东、云南4省份端午旅游收入均超过50亿元。其中,湖南以80.83亿元居首,上海以58亿元位列第二,广东52.6亿元排名第三,云南则以50.3亿元紧随其后,排在第四。

  接待游客人次方面,湖南、广东、贵州、陕西、湖北、山西、云南、河南、江西、辽宁等10省份接待游客总数均超500万次。其中,湖南和广东两省份均突破千万人次。

  自驾游、周边游和文化休闲,带动旅游市场有序复苏。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出游的谨慎态度已呈明显的缓和迹象。端午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同比恢复31.2%。与劳动节假期相比,恢复进度分别回落2.7个和5.5个百分点。但是与清明节假期相比,恢复进度则分别提高12.3和11.9个百分点,人均每次旅游消费也有明显增加。数据表明,旅游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的动能开始积聚,旅游经济触底反弹和稳中向好的趋势仍在继续。

  预约旅游成景区管理刚性要求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端午假日期间,文旅部督促各地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这条底线。

  中国旅游研究院表示,端午节假日期间,“预约、分餐制、一米线”等旅游消费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要旅游必预约,无预约不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的新习惯。

  中国旅游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有81.7%的游客体验了预约,较劳动节期间提高4.3个百分点,其中71.4%的游客认为预约体验很好。部分未能预约到门票的游客表示虽有遗憾,但对预约出行表示理解与支持。27日,携程发布的《端午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也显示,今年端午节,游客对高品质的高端产品、预约制度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已成为今年旅行市场的主流选择。

  旅游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机构:中远程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70万人次;6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中国旅游研究院认为,中远程交通客运平稳有序,旅游市场复苏的先行信号开始显现。

  美团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30%,多条航线推出机票2-6折不等的优惠幅度,北京—上海、北京—广州、北京—昆明、北京—西安、北京—贵阳往返机票低至五百元上下,预定量减幅较节前有明显改善。旅游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300公里以上出游距离游客占比为12.7%,较劳动节期间提高了2.4个百分点,中远程旅游市场呈有序复苏迹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疫情期间,全国没有因为有组织的旅游活动而发生疫情的传播与扩散,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企业倒闭和员工失业,没有出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旅游战线的工作重点正在从防控型复工转向产业振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基本面预期乐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