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奉劝澳大利亚一些人少做一些鸡鸣狗盗的事

外交部:奉劝澳大利亚一些人少做一些鸡鸣狗盗的事

2020年06月30日 1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部门长期在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包括在华设立情报站、在中国驻澳使领馆安装窃听器、以外交官身份从事间谍活动、针对华人开展策反活动等,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首先,“五眼联盟”情报合作长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人员,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听、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澳大利亚作为“五眼联盟”重要成员,一贯热衷在有关国家开展间谍情报活动,此次披露出来的情况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第二,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国内部分人士和媒体热衷炮制各种耸人听闻的中国间谍案、中国渗透论,却从来没有拿出哪怕一个实实在在的事例,反倒是澳大利亚对中国从事间谍活动,有这么多的实锤证据。澳方一边肆意窃取别国信息和数据,危害别国主权和安全,一边却伪装成受害者,四处散播谣言,制造对抗,上演一出出贼喊捉贼的闹剧,完全丧失了起码的底线,这些人应当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个交代。

  第三,中国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致力于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世界各地区开展的对外合作,受到各国人民普遍欢迎,我们没有必要也没有兴趣干涉别国内政。同时,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我们奉劝澳大利亚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少做一些鸡鸣狗盗的事,少说一些无中生有的话,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国家间的互信合作贡献正能量。(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李雯婷)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