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定行!

一定行!

2020年07月07日 14:33 来源:央视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

1071万高考生

迎来了2020年高考

为青春、为梦想

努力一搏!

高中三年

我们曾上过那么多堂课

那些给我们感动和力量的最后一“课”

你还记得吗?

高中最后一课VS高中最后一刻

最后一次点名

近日,在贵阳市乌当中学

高三老师在最后一课上

一边发准考证

一边完成了最后一次点名

他和每一个上前的学生

都多“啰嗦”了几句

边哭边说着大家的回忆

最终,自己蹲在地上泣不成声

老师念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名字

最后一刻

是告别,是不舍,也是祝福

  四年前这个时候,我们发哥进教室说:到现在还盯着我,你们以为我在后窗户看你们还是为了监督你们啊,过了这两天,我就再也没机会看你们一起坐在这个班里了!

——@ChristineL冰

  班主任唱了一首《再见》,我和小伙伴哭得泣不成声,又一块儿笑了……

——@漠双

  想到了高三每个老师的最后一节课,班长东东给每个老师都发了奖状。老黄收到后哽咽了,波波一个平时暴脾气凶巴巴的语文老师,眼眶红着给我们唱了《敬酒歌》……

——@我在云上晒太阳

最后一次上课

平时上课

老师总是很嫌弃我们:

“这都讲了几遍了

怎么还记不住!?”

等到最后一课

老师更唠叨

强调考试注意事项

叮嘱着

有不会的题,赶紧来问

  最后一个上午,每个老师都没有再让我们写卷子了,而是嘱托嘱托再嘱托。他们说,我们很棒,一定可以考好的。

  同学们拿着马克笔在校服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我没有哭,大家都没有,只是出校门的时候,突然有点空落落的。

——@阿布今天要暴富呀

  ▽

  物理老师进教室就给我们说:“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给你们再讲一次,很可能要考。”讲完后,物理老师说:“孩子们,高中三年的课我就给你们上完了。”

——uanmei

最后一次下课

最后一课

老师不会再说

“我们抓紧用两分钟时间,

快速地把这道题讲完!”

最后一刻

当铃声响起

送上祝福

千叮万嘱

老师,转身,离开

  最后一堂数学课老师依旧在讲题,直到打了下课铃,对我们的最后一句话是:“实在讲不完了,自己回去再看看吧。”

——@notasaint

  我的数学老师,那天不和我们多说一句话,自己偷偷走了,边走边说:“走啦——走吧——”

——@梅花不弄

最后的高三×班

平时的教室

哪儿都是书和试卷

也有很多秘密和惊喜

最后一课

堆得老高的书卷被搬走

你第一次知道教室很大

说话会有回声

空空的

却装满三年青春回忆

  那天,我们撕掉了教室四周贴的所有标语,擦掉了后面黑板上写的每句宣言,把我们的桌子凳子都搬出去,只留下够一个考场使用的数量,然后,我们都哭了……然后,就再没有然后了……

——@再也不见

那天我们搬空了教室却装满了回忆

那天老师说了声对不起这三年对你们的严厉

那天我们哭得眼睛通红

高考加油,我们,更高处见

——@李晨如_

高考后路过学校时,去看了看我们班的教室,黑板报、窗花、标语都没了……门口挂的牌子也不是十三班了,换成另外一个班了。

——@妈粉小羽

愿高中的点点滴滴

为高考的你带来勇气和信心

最后时刻

你的所有的努力都会被看到

功不唐捐,勇往直前

高考加油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