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通讯管理局称将处罚CGTN 外交部: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

英国通讯管理局称将处罚CGTN 外交部: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

2020年07月0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通讯管理局称将处罚CGTN外交部: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北京就英国通讯管理局称将对CGTN采取处罚措施一事做出回应。他说,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业务提供支持和便利。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裁定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放了韩飞龙(Peter Humphrey)认罪录像视频的相关行为违反英方有关规定。该局称将对CGTN采取处罚措施,但并未透露细节。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回应称,我们对英国通讯管理局有关决定表示关切。这已经不是英方有关机构第一次针对中方媒体作出错误决定了,我们坚决反对其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工作人为设置障碍。

  赵立坚说,关于韩飞龙案,我想重申,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依法保障外国人在中国的合法权利。韩飞龙在刑罚执行期间已认罪悔罪,于2015年6月9日被释放。

  他说,我们再次敦促英方有关机构撤销错误决定,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业务提供支持和便利。

  还有记者问:脸书、推特、Whatsapp,Zoom等社交网络公司称,由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他们不会向特区政府提供用户数据。根据香港国安法,上述公司的行为是否会被视作违法?中方对相关公司的表态有何回应?香港国安法通过会对香港产生什么影响?

  赵立坚表示,在此我想到的是,邓小平同志1982年会见撒切尔夫人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马照跑、股照炒、舞照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一国两制”的根基将得到进一步巩固,香港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和民生福祉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香港社会将更加安定和谐,到时候“马跑得更欢,股炒得更热,舞跳得更好”。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时间会带给我们最终的答案。”赵立坚说。

  此外,有记者问: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问题。英国政府称正考虑向相关护照持有者提供移民路径,中国驻英使馆已就此作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驻英国使馆已经对英方的表态作出了具体的回应,上周我也就这个问题多次表明了立场。

  他说,根据公开报道,持有BNO护照或可申请持有的中国公民约有300万人。英方在作出决定之前,最好要想一想,这些人如果都到了英国,就要享受和英国公民一样的工作、医疗及福利待遇。英国政府在作出最终决定之前,最好也要征求一下英国人民的意见,看看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