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江西彭泽段水位超警近3米 江心孤岛群众鸣锣转移

长江江西彭泽段水位超警近3米 江心孤岛群众鸣锣转移

2020年07月1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江西彭泽段水位超警近3米江心孤岛群众鸣锣转移
    武警九江支队官兵在彭泽县棉船镇固堤抢险。 周骄 摄

  中新网江西九江7月12日电 (周骄 记者 王昊阳)长江江西彭泽段防汛形势严峻。水文信息显示,截至12日晚间18时,彭泽县棉船镇水位达21.17米,超警戒水位2.97米,且仍在持续上涨。

  中新网记者从彭泽县棉船镇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指挥部已向居住在低洼区的群众发出《防汛紧急安全撤离告知书》。

  《防汛紧急安全撤离告知书》要求棉船镇广大群众优先自行组织老人、儿童与行动不便人群投亲靠友,有序安全转移。其他人员随时做好转移准备,以鸣锣为号,服从镇、村干部安排进行转移。

  目前,棉船镇正组织力量,在低洼地段群众家里开展劝导、转移工作,无法投亲靠友的人员将由政府统一安置在当地学校等安全场所。

  彭泽县棉船镇是长江下游一冲积洲,是四面环水的江中孤岛,目前该镇部分圩堤漫堤风险较高,武警九江支队150名官兵正在当地固堤抢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