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央财政下达94.5亿 支持扩大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招聘规模

中央财政下达94.5亿 支持扩大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招聘规模

2020年07月2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政策,比上年增加6.7亿元,增长7%,支持地方在上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特别是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县的村小、教学点教师补充需求,并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倾斜。

  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乡村教师短缺的问题,乡村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得到优化。“十三五”时期,特岗计划招聘规模不断扩大,2017-2019年连续三年每年增加招聘计划1万人,提前一年实现年招聘10万人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中西部地区招聘特岗教师将突破44万人;中央财政五年来累计安排379亿元,落实对特岗教师的工资性补助政策。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