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任省长李干杰:山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

新任省长李干杰:山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

2020年07月2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任省长李干杰:山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
    新任山东省长李干杰7月22日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介绍,山东正处于动能转换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 邱江波 摄

  中新网济南7月22日电 (记者 邱江波 梁犇)新任山东省长李干杰7月22日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介绍,山东正处于动能转换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为了高质量发展,山东全力改善人才环境。

  “引进、留住、用好人才,关键在于优化环境、筑巢引凤,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李干杰认为,所谓环境,主要指四个方面:首先,政治生态环境,这非常重要。二是社会生态环境,就是要有好的治安和公共服务。三是市场生态环境,也就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四是自然生态环境。一个地方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就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山东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盼人才。”李干杰说,近年来,山东先后出台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20条、引才用才18条、“人才兴鲁”32条,颁布实施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政策体系,同时为547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山东惠才卡”,为他们提供包括职称、编制、薪酬、交通出行、子女上学、健身保健等在内的29项服务,努力消除他们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新任山东省长李干杰7月22日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引进、留住、用好人才,关键在于优化环境、筑巢引凤,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 邱江波 摄
新任山东省长李干杰7月22日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引进、留住、用好人才,关键在于优化环境、筑巢引凤,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 邱江波 摄

  据介绍,2020年,山东扩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规模,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7360名,比去年增加4313名,增长141%。目前,住鲁院士达到86位,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3200多人,比“十二五”末增加137.4%;截至今年6月底,该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37.84万人,留鲁就业率83.16%。

  李干杰还特别介绍了山东服务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外地人才返鲁入鲁的情况。为保障各类重要经贸活动顺利开展,该省同韩国、德国等重点国家开通“快捷通道”,目前已累计帮助1464人返鲁入鲁。

  李干杰表示,在引进重点产业和产业人才上,山东将持续完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人才、各类要素汇聚山东。(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