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波兰大使呼吁波方在5G建设上作出独立自主的正确选择

中国驻波兰大使呼吁波方在5G建设上作出独立自主的正确选择

2020年07月30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7月30日电 华沙消息: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30日在波兰大型门户网站Onet发表题为《开放合作是我们的共同选择》的署名文章,强调中波应顺应全球化大势,共同支持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他呼吁波方从自身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在5G建设上作出独立自主的正确选择。

  在文中,刘光源表示,中波虽远隔万里,两国人民友谊世代相传,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波兰积极实施“负责任发展战略”建设国民经济,中国也始终坚持推动国际合作和创新发展。两国顺应全球化大势,共同支持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必将为中波双方及合作伙伴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刘光源指出,中波电信领域合作堪称互利共赢的典范。华为等中国企业进入波兰电信市场16年,为波兰提供优质的电信基础设施和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带动自身与当地企业共同成长。得益于自由竞争和公正透明的市场氛围,波兰用户享受到了中国企业质优价廉的电信服务。

  他表示,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5G技术将对我们的工作模式产生积极影响,并带来经济发展和日常生活的突破性变革。中波在这一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中国愿与波兰协同创新、共谋发展,深化5G技术、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成果。

  刘光源强调,伴随5G等数字化技术发展而生的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但任何关于安全威胁的判断都要以事实和证据为基础,而不能将技术问题政治化,更不能以莫须有的借口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政策。中国公司在5G技术领域是世界公认的领跑者,在电信服务效率、质量和价格等方面拥有无可匹敌的优势。

  “我衷心希望,波兰能够维护开放、公平、公正的电信市场环境,不断追求创新发展,为继续推动中波电信领域互利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波兰民族历来有为自由而战的优良传统,我相信波方会从自身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在5G建设上作出独立自主的正确选择。”刘光源表示。(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