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庭审答记者问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庭审答记者问

2020年08月1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庭审答记者问

  中新社多伦多8月18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8月18日在渥太华就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庭审答记者问时重申,中方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回国。

  据报道,8月17日至2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涉孟晚舟案信息披露问题举行庭审。使馆发言人就此指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该事件是美国为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而一手炮制的严重的政治事件,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国际社会以及加、美不少有识之士对此都看得清清楚楚。目前已披露的相关证据充分表明,美、加两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发言人重申,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相关企业和个人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回到中国。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近日接受加英文大报《国家邮报》记者专访谈及中加关系时表示,中加在经贸、人文以及支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主义等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但要释放双方合作潜力,就要努力排除第三方干扰,尽快解决两国关系中的突出问题,即孟晚舟事件。该事件是美方一手策划的严重政治事件,也是当前中加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加方应从事情本身是非曲直和自身利益出发,尽早释放孟晚舟女士回国,为中加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