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巴威”继续北上 中国华东等地近岸海域掀狂风巨浪

台风“巴威”继续北上 中国华东等地近岸海域掀狂风巨浪

2020年08月24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4日继续北上,强度逐渐加强,并在东海海域掀起滔天巨浪,浙江、上海等地近岸海域都将受到强风浪影响。

  24日凌晨2点,“巴威”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强度还会进一步加强,台风“巴威”的中心24日15时位于东海南部的海面上,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610公里。预计,台风“巴威”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26日早晨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中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24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海东部将出现8到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江苏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预报显示,24日14时至25日14时,南海中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东北部沿海、上海沿海将有6至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至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至14级。

  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表示,台风“巴威”的移动路径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且强度较大,对中国东海和北部海区都有一定的影响。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