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启程

中国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启程

2020年09月04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9月4日电 (李晓伟)中国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4日晚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未来将在中国援建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9月4日晚,中国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未来将在中国援建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图为医疗队员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9月4日晚,中国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从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未来将在中国援建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图为医疗队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据了解,第13批援尼泊尔医疗队由17人组成,涉及血液科、麻醉科、病理科、放疗科、关节外科、中医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10余个科室,医疗队队员绝大部分来自河北省省级三甲医院。

  该医疗队队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治医师张伟称,医疗队行前已接受培训10个月,主要培训了外交礼仪和语言等。同时,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医疗队也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和充分的准备,将把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带到尼泊尔。

  中国和尼泊尔政府于1998年签署了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尼泊尔工作的议定书。根据两国政府协议,河北自1999年开始承担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的任务。截至目前,河北已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13批,共计228人次。(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