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河航天二发星自研载荷在西安交付

银河航天二发星自研载荷在西安交付

2020年09月1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河航天二发星自研载荷在西安交付
    银河航天二发星载荷研制。 银河航天 摄

  中新网西安9月17日电 (记者 田进)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7日透露,银河航天已经完成二发星载荷研制。计划于18日进行载荷舱转运,这是自今年初正式开始二发星型号研制以来,银河航天首次在西安载荷AIT研发示范线上进行载荷研制工作,是示范线上研制的首个宽带通信卫星载荷,也是具有国际先进性的Q/V/Ka频段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载荷。

银河航天二发星载荷研制。 银河航天 摄
银河航天二发星载荷研制。 银河航天 摄

  今年1月16日,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发射。该星不仅是中国首颗通信能力达到16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也是中国由民营公司生产的唯一的宽带互联网卫星,在国际上第一次验证了低轨Q/V/Ka等频段通信,并在此后实现了中国首次低轨卫星互联网5G通信试验。

  作为“航天+互联网新物种”的银河航天在卫星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又有新进展。据了解,银河航天西安载荷AIT研发示范线首套载荷的下线意味着银河航天在自研宽带通信载荷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银河航天载荷总体负责人左朋说,西安载荷示范线是银河航天迈出卫星批量生产的第一步,该载荷示范线不仅能在现阶段满足新产品研发的配套生产任务,今后还将不断探索如何将天线、载荷系统的总装与各项测试、联试环节从原有的传统生产模式向以后的自动化生产模式转型。

银河航天二发星载荷研制。 银河航天 摄
银河航天二发星载荷研制。 银河航天 摄

  目前,银河航天初步探索完成低轨互联网卫星的初级量产级配套生产,并在这条线上分阶段分工序的部署部分自动化探索项目,为以后的批量生产模式摸索积累宝贵的生产经验。

  左朋表示,自研载荷是构建卫星互联网的关键一步,银河航天致力于研发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卫星,将不断的推动低成本、高性能互联网卫星的量产,拉开中国卫星低成本量产时代的序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