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

中方: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

2020年10月27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和缅甸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研讨会的情况。他强调,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把抗击疫情的斗争坚持到底。

  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和缅甸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研讨会,是否可以介绍具体情况?

  汪文斌介绍说,10月22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缅甸卫生体育部共同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研讨会。两国卫生部门和中国驻缅甸使馆代表出席。会上,中缅双方分别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控经验,并就新冠肺炎检测、防控指南、疫苗研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继续加强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

  他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缅双方一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5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通电话,表示中方将根据缅方需要,继续提供坚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向缅方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并派出了两批医疗专家组同缅甸医护人员并肩战斗。这些都是中缅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

  汪文斌强调,中方始终将深化同周边国家抗疫合作和推进疫后经济复苏放在外交工作突出位置。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防控不能掉以轻心。中方认为,只要有一个国家仍受到疫情威胁,各国就应齐心协力,把抗击疫情的斗争坚持到底。中方愿与周边国家一道,共同提升联防联控水平,增进防控诊疗经验交流,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和使用合作,共同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