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涉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例有这三大特点

涉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例有这三大特点

2020年11月26日 2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涉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例有这三大特点→

  近日多地接连出现涉冷链食品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国家卫健委负责人已经给出了答案,我们也来总结一下多地接连出现的涉冷链食品散发病例的特点。

  其一就是范围扩大:检测呈阳性的涉及进口冷链产品范围已经从海产品,扩大到畜禽肉类产品。例如,刚刚我们提到的山西霍州是进口冷冻厄瓜多尔青虾外包装检出阳性。此外,在天津海联冷库疫情中,其感染来源是携带新冠病毒的北美猪头和受其污染的德国猪肘。

  而第二个特点,进口物资被病毒污染的范围,已经从冷链食品扩展到远距离运输的集装箱。例如,新疆喀什和上海的疫情都是因为集装箱的装卸这一环节出现了问题。

  第三,虽然有零星病例出现,不过公众不用过于紧张。截至目前,全国对于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抽检监测的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八,而且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前,没有发现因为食用这些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