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 华春莹: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

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 华春莹: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

2020年11月30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时表示,我们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

  有记者问:28日,“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称,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美政府明年还将对台军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称,首先,我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报道称,台湾今年花费118亿美元采购美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不知道台湾同胞对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被用来大量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充当美国利益集团的“提款机”作何感想?

  华春莹指出,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