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mRNA新冠核酸疫苗英国获批

mRNA新冠核酸疫苗英国获批

2020年12月02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日获悉,复星医药全球合作伙伴德国BioNTech获得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批准其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的紧急使用授权。该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推广使用。

  据了解,与灭活疫苗、病毒载体疫苗等传统技术路线不同,全球率先获批的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是一种新型的核酸疫苗。

  mRNA,即Messenger RNA(信使核糖核酸),是携带遗传信息的小型核酸片段,为人体细胞提供指令,产生靶标蛋白,即抗原,从而激活人体免疫反应,抵抗相应的病毒。

  复星医药方面表示,此次获批的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是凝聚了中国科研智慧和全球优秀医药企业创新能力的一种新型核酸(mRNA)疫苗,是中德合作促进全球科研成果转化的典范。

  BioNTe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Ugur Sahin当日对记者表示:“英国的紧急使用授权标志着试验志愿者之外的普通民众首次有机会接种新冠疫苗。”

  Ugur Sahin相信在英国实施疫苗接种计划将减缓高危人群的住院情况。Ugur Sahin透露,基于科学严谨和高道德标准的研发成果,已经将研究数据提交给全球的监管机构。(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