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省原副省长张志南被公诉

福建省原副省长张志南被公诉

2020年12月04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4日发布消息称,中共福建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张志南利用担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经营、用地审批、获取补助、银行贷款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张志南在担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滥用职权致使财政资金遭受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张志南生于1960年10月,福建龙岩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今年4月12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9月30日,官方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志南被指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关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大搞权钱交易。(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