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分析认为新疆吐鲁番疫情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专家分析认为新疆吐鲁番疫情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2020年12月14日 23: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分析认为新疆吐鲁番疫情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郝玉、孙哲)12月14日,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明国富在新疆吐鲁番市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本次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病毒与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明国富介绍,吐鲁番市高昌区12月1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流调专家抵达吐鲁番市高昌区,与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截至14日18时,联合工作组共完成病例个案流调4份、流行病学调查80人,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本次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进化分支,与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疫情病毒不同源,排除近期新疆本地新冠病毒的持续传播,也与国内目前流行新冠病毒无关。

  明国富表示,截至12月14日9时,吐鲁番市高昌区已完成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除12日报告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经对4人进行抗体检测,4人抗体IGM、IGG均为阴性,可以初步推断为早期感染,这表明这起疫情发现较早,没有出现疫情扩散趋势。

  据新疆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14日0时至18时,吐鲁番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4日18时,吐鲁番市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高昌区报告。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