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之江实验室首个科研“飞地” AI莫干山基地开工建设

之江实验室首个科研“飞地” AI莫干山基地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1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之江实验室首个科研“飞地”AI莫干山基地开工建设
    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效果图。之江实验室供图

  中新网湖州12月19日电(钱晨菲)19日,记者从之江实验室获悉,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该基地位于湖州德清莫干山,是之江实验室的首个科研“飞地”。

  位于杭州的之江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科研机构之一。该实验室以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进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的有机互动和深度融合。

  据悉,作为之江实验室首个科研“飞地”,AI莫干山基地总占地面积约73亩,建筑总面积约4.9万平方米。基地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将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环境,也为之江实验室相关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得天独厚的科研地质条件。

  基地内,一个开采矿产后保存下来的矿洞成为了科研人员眼里的“香饽饽”,矿洞天然的抗振等性能优势将有力支撑之江实验室智能感知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此外,该实验室还计划在AI莫干山基地举办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集聚高端科研人才队伍和创新要素,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技术的发展。

  之江实验室主任、党委书记朱世强说,之江实验室成立3年以来,在科学研究、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集聚、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整体实力快速提升,已经从初创阶段向发展阶段迈进。AI莫干山基地的设立将为实验室相关科研项目提供条件支持,构筑起科学家们开展学术交流、共谋未来发展的美好家园。(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