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迎世卫评估 佛山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

迎世卫评估 佛山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

2020年12月3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佛山12月30日电 (程景伟 钱飞)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0日通报称,该市推进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疫苗安全水平稳中趋好、稳步提升,将于2021年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

  据悉,中国疫苗企业要抢占国际市场,疫苗安全要获得国际认可,第一步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第二步是疫苗生产企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疫苗预认证。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将于2021年迎接世卫第三轮评估,这是中国疫苗安全是否获得国际认可的一次大考,评价结果直接影响中国疫苗安全和药品安全的国际地位。2020年5月,按照广东省统一部署,佛山成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全省两个试点城市之一,佛山市顺德区、高明区则作为全省县(区)级试点,是迎接世卫对中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的“主力军”。

  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工作是佛山疫苗监管成效进一步提升的新契机。据介绍,佛山提升全市疫苗流通和接种环节软硬件建设水平,借力大数据管理赋能,全市疫苗接种单位已配备具备扫码功能的智能冰箱,随时掌握疫苗冷链信息和物流信息等各类数据,实现疫苗全链条质量安全可控可溯,每针每剂均可追溯到受种者。

  同时,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举措,对全市疾控机构、疫苗储运机构及178个预防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链条提升,排查疫苗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预警能力,近年来未发生群体性、聚集性、区域性的疫苗安全事件。

  今年以来,佛山在广东省率先出台地市级《佛山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率先发布运行市县(区)级《疫苗监管手册》。其中,佛山市及佛山市高明区的《疫苗监管手册》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广东省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的模板和示例,向全省推广运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