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3月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3月1日起实施

2021年03月0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启动推广活动于3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正式启动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规范应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国歌,让听力残疾人切实体会国歌的真实内涵,满足了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场合,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

  中国残联副主席刘再军指出,规范化、统一化的国家通用手语正在悄然提升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的生活质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的实施,将使听力残疾人全面、准确地感受国歌表现的民族精神,激励其爱国赤子之心。推进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对促进中国残疾人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出席该活动的听力残疾人代表表示,国家通用手语推广让听力残疾人交流起来更顺畅、更准确,国家通用手语版国歌让听力残疾人能更加深刻地领会国歌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由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于2020年9月审定通过,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