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话发展 迎机遇 献侨力

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话发展 迎机遇 献侨力

2021年03月0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访谈)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话发展 迎机遇 献侨力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金旭 吴侃 刘立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海外华侨华人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扎实、亮点频现,激发了侨界参与祖(籍)国重大发展战略、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海外侨胞期盼为中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侨力。”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系列数字总结了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勾勒出2021年施政目标,向外界传递出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同时也展现着中国经济的自信。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黄智晓很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关表述。他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国和意大利的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作为海外华商,他希望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更深入地参与到中国对外开放的进程中。“报告中提到的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等举措,都将为外资开拓中国市场带来新机遇。”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更大凝聚中华儿女共创辉煌的磅礴力量”,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深有感触,他表示,在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全方位交流合作方面,海外华侨华人已具备了一定实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身体力行,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走进去’贡献力量。”

  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深化中外人文交流,这是我们华文媒体最关心的一点。《龙报》创立22年来举办了很多中俄文化交流活动,未来也将继续努力,发挥华文媒体的桥梁和平台作用。”

  法国“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我们海外侨胞感到与有荣焉。“作为华文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华裔后代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向住在国民众和国际社会展示全面、真实的中国。”

  报告中关于“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表述也引发海外侨胞关注。黄智晓说,近年来中国地方立法护侨的进程日益完善,国家层面的华侨权益立法工作也在推进中,“有了法律护航,让远在异国的游子感到振奋,期待未来有更多利侨惠侨好消息。”(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