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年会举办减贫主题边会

中国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年会举办减贫主题边会

2021年04月28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4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4月28日,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简称“亚太经社会”)第77届年会期间,中国常驻亚太经社会代表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以视频方式共同举办减贫主题边会。

  来自亚太经社会成员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学界、工商界、媒体等代表线上与会。各方围绕“通过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主题,分享减贫经验和实践。

  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介绍了中国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及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方向,强调中方践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同发展中国家开展减贫国际合作,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中国实践。

  中国常驻亚太经社会代表柯友生表示,中国坚持多边主义,与各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减贫国际合作,提供发展援助,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帮助发展中国家筑桥修路,改善民生。

  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攻坚成就。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米达·阿利斯夏巴纳表示,中国在8年内实现近1亿农村人口摆脱极端贫困,40年来实现近8亿人口脱贫,这是对亚太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的重要贡献。

  各方认为,深化区域合作和坚持多边主义对促进全球消除贫困至关重要。亚太国家应加强减贫、乡村振兴等领域国际合作,推动农业部门和粮食系统现代化;应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保护环境,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应加大社会发展投入,关注弱势群体,加强社会保障,不让“任何人掉队”。同时,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自由开放贸易,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亚太疫后更好重建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