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 同比增加35万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 同比增加35万

2021年05月1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教育部:2021届普高毕业生909万 疫情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13日称,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教育部13日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主要开展了四方面工作:

  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做好政策性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各项工作。公务员招录方面,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将于7月基本完成。基层就业项目方面,“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均陆续启动。大学生征兵方面,教育部配合国防动员部启动“一年两征”征兵改革,第一次征兵已基本结束,大学生报名非常踊跃,第二次征兵报名已于4月开始。国企招聘方面,教育部会同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正在举办第二季“国聘行动”,目前已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方面,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各地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预计于8月基本完成。此外,发挥高等教育人才“蓄水池”作用,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并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大力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在去年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升级推出“24365智慧就业平台”,会同社会招聘机构,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会同人社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资委等15个部门,共同组织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专场招聘会40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42万条。同时,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季,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持续举办各类双选会、对接会等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全覆盖的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去年秋季学期以来,“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围绕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求职技能等主题,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充分发挥8万余名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作用,摸清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求职意向,做好“强信心”的教育引导和“暖人心”的指导服务工作。

  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帮扶。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继续开展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就业“一帮一”工作,在湖北武汉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首场对接大会,提供岗位超50万个。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还表示,在各地各高校共同努力下,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当前,距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教育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推动各地各高校持续发力,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