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漾濞震区高考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云南漾濞震区高考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5月24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漾濞震区高考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大理州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昆明5月24日电 (韩帅南)记者24日从云南省大理州“5·21”漾濞6.4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震区高三年级学生已于23日妥善安排入住救灾帐篷,恢复复习备考。目前,漾濞县2021年普通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沙海燕在发布会上介绍,漾濞一中初中部、苍山西镇初级中学校舍损毁严重,经专家鉴定:漾濞一中初中部只有食堂、女生宿舍可以使用,其他建筑物均为暂停或禁止使用;苍山西镇初级中学主教学楼32间教室、16间教师办公室、8间功能室暂停使用,其余可以使用。5月30日,漾濞一中初中部和苍山西镇中学的初三年级复课。

  “我们计划在漾濞一中初中部搭建初中毕业班教学使用的活动板房10间,共计650平方米,预计于5月27日前搭建完成。同时,正在协调帐篷100顶用于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复课使用。”沙海燕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12663名中小学生和2813名幼儿园幼儿均撤离到安全区域,无一伤亡。截至24日16时,全县受灾中小学校76所,受损校舍面积119668平方米。目前已鉴定出禁止使用校舍10幢,建筑面积13599平方米,暂停使用校舍53幢,建筑面积31610.08平方米,其余校舍正在鉴定中。

  沙海燕强调,“县域内所有学校的校舍必须经过专家鉴定,科学研判是否可以使用,没有经过专家鉴定的校舍一律不得使用。”

  沙海燕表示,目前漾濞县正积极采取措施,尽快组织县职业高级中学,县一中高一、高二年级复课。漾濞一中初中部和苍山西镇中学初一、初二年级视校舍鉴定评估及建设情况适时复课。目前还未复课的学生暂时在家自学,由各学校组织老师通过线上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日常管理,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复课时间等待学校通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