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机场今日起设核酸检测点 境内抵深旅客可免费检测

深圳机场今日起设核酸检测点 境内抵深旅客可免费检测

2021年06月2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深圳6月20日电 (朱族英)深圳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林小龙在20日举行的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这两天部分到港旅客粤康码转为“黄码”的情况,为解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深圳机场20日起在国内到达厅西侧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粤康码为“黄码”的到达旅客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境内来深旅客只要出示粤康码“绿码”即可通行。

  林小龙称,抵深“黄码”旅客在交通场站做完核酸检测后,须乘坐私家车等非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居住地,等候检测结果。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常巨平通报深圳疫情最新情况时称,截至6月19日,6月10日抵深的CA868国际航班报告阳性病例38例。

  据悉,6月19日0时至24时,深圳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男性4名、女性3名,均于6月10日乘坐CA868国际航班从南非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常巨平介绍,目前深圳进一步强化对CA868国际航班旅客管控措施,已选派院感专家指导督促收治病区院感防控全流程管理,对参与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实行全封闭作业管理,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加大环境监测频次。

  据悉,该国际航班旅客已按入境流程进入集中隔离酒店隔离,深圳也派出院感防控、疾病控制、卫生监督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和院感防控督导,逐条梳理分区、流程、防护、消毒、污物污水处理等措施。对深圳市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实施封闭作业,封闭作业期间核酸检测“1天1检”,轮换岗位后实行“3天2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称,针对近日有市民粤康码“绿码”变“黄码”的情况,根据《粤康码判定和转码规则》,深圳将两类人群判定为“黄码”,一是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以来到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和接送机人员,以及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二是在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人员。

  目前,深圳为“黄码”人员提供55个核酸采样和检测点,市民可以就近前往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深圳地铁和公交实行“验码乘车”。(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