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相互支持对方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中方:相互支持对方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2021年07月2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互支持对方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当天有记者提问,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有3天。中国代表队也陆续抵达日本。对于本次奥运会,中方有什么期待?将如何助力东京奥运会顺利举行?另外,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200天时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对中国筹备冬奥会有何意义?

  对此,赵立坚表示,相互支持对方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一直同东京奥组委及日方有关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中方期待东京奥运会安全、安心举办,愿继续为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东京奥运会之后几个月,中国将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方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东京的成功经验,同国际社会一道,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赵立坚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